close
吳尊 鬥志滿載的異鄉客



我們或許活在文明的地方,卻只顧自己於一時,這就是張愛玲筆下所謂的「亂世」,但來自汶萊的吳尊卻讓我們看到另外一面,他生長在我們都不熟悉的汶萊,那裡連夜店或娛樂報紙都沒有,但他那時最關心的事情卻是:「為什麼會有不公平的事發生?我一定要跟他理論去!」這是吳尊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,他沒有在歐美或在台灣生長的野心勃勃,反而充滿困惑地在看我們這圈子,顯得我們有困在獸欄裡的張惶,哪裡是亂世?不言可喻。




吳尊的臉你一定有見過,他是一連兩齣當紅偶像的男主角,也是人氣偶像團體的成員之一,同時他代言的廣告也在強力曝光中。在台灣是無論哪種類型的藝人,只要踏到浪頭,觀眾逃都逃不了那些鋪天蓋地的訊息,但有趣的是,風潮過後,我們又無比健忘,健忘到連我們自己都覺得冷血,因此在吳尊爆紅後,大環境就會丟給他一個嚴酷的問題,他與其他偶像有什麼不一樣?



不過以一個採訪者角度來看,吳尊是有些不同的,不同在於他初衷並沒有要當藝人,而他對「愛現」的陌生也是讓我們感到新鮮的,因為我們這島上盡是「表演狂」,人人搶把自己的人生插播在別人的頻道上,吳尊在台下卻永遠安靜站在旁邊,跟其明星長相不同,因此更引人注目。



聽吳尊談演藝圈是蠻有趣的,「剛開始我不習慣,因以前所有事都要先準備好,但在這裡,安排都沒用,事情永遠讓你措手不及。」但吳尊很慶幸,這個時間點身處台灣,「在這裡我成長非常快,跟在澳州留學不同,每天丟給你的事情都很密集,但我愈來愈愛這種Tempo,我這年齡來這裡磨練是對的。」



吳尊其實很實際,他之前愛看的影集是《誰是接班人》,同時愛看經營管理叢書,汶萊第一個健身房是他當老闆經營的。所以他曾說,我當藝人,其實犧牲很多東西,所以更要做好。「當初健身房是我跟爸爸再三保證要做好的,雖然蠻成功,但現在卻只能放在那裡,有一陣子,我兩頭燒,不知道顧哪裡好?」經營事業一直是他的夢,但演藝工作目前對他而言卻是更實際的選擇,「我這幾年會盡力當藝人,我的目標是有基礎後成家,因為只有家庭對我而言是永遠的。」他說。



吳尊自言青春期是個毛躁的小孩,14歲就載著朋友開車上路,還開到爆表,也曾因懷疑老闆A錢就在店裡吵得不可開交,後來他母親罹癌症而改變他所有浮躁,那年他日夜不斷蒐集各種療法、研究各種藥物有什麼副作用,從那時起,他無論做什麼都像工作狂,這段時間拍戲,他的生活也除了工作外就只剩吃當嗜好而已,「因為我不想留下任何遺憾。」彷彿還守在母親病榻前的專注眼神。



有些人注定是「異鄉客」,如果你無法隨風潮起舞而自High的話,這時代人人企望被歸檔來取悅自已,但吳尊沒有這種自High基因,他不同於其他藝人三不五時看鏡子,個性不愛出鋒頭,像創業一般研究這沒道理可循的演藝圈,吳尊的臉與努力讓他站在檯面醒目之處,但在精神上永遠是理智的異鄉人,始終反問暄曄的眼神,吳尊其實優於他演出的情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y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